fbpx

愛、共享「助學計劃」


助學計劃細則

計劃性質:向合資格的學生提供免費幼稚園學位

資助包括:全年學費、校服、課本、雜費及交通資助等

學生資助:K1 – K3

每年名額:10 – 20名

 

面試流程

  • 程序一:由指定NGO推薦合資格的學生參加。
  • 程序二:家長會面。
  • 程序三:學生會面。
  • 程序四:由愛、共享「助學計劃」顧問成員商討後,發表取錄結果。

顧問成員

  • 救恩小學 林克忠校長
  • 温慧欣博士
  • ABC Pathways國際幼稚園校監,黃林趣玲女士

期望

  • 社會 : 共融亙助
    推動社會責任,提高各界共融意識,鼓勵資源分享,將其互助互愛精神從教育出發,惠及基層學生。
  • 學界 : 推動學界參與
    集結中、小、幼學界力量,帶動及聯營學界參與扶貧計劃,由校董、校監、校長及老師等上下一心,身體力行將「知識改變命運」的信念實行。希望非政府資助的學校能提供免費學位予需要支援的學生。
  • 商界 : 帶動「傳承」精神
    逶過各商界的平台為社會提供不同的支援,如善款捐贈、軟件或硬件上的支援、媒體宣傳及報道等,讓「愛、共享」的社會精神傳承給各階層,灌輸正面人生,投放正面的氛圍。
  • 學生 : 助基層達至脫貧
    為基層學生提供具質素的教育,提高個人競爭力,升讀更優質的小學、中學及大學,達至改善生活達至脫貧的目的,豐盛其人生。成長後延續「愛、共享」精神,傳承給下一代。

受惠對象

  • K2學生
  • 面對特別需要及支援的學生

 上課地點

  • ABC Pathways國際幼稚園 (紅磡黃埔花園11期地下25號 )

贊助項目

1. 軟性推廣
將計劃推廣至各大媒體,透過線上線下平台招攬更多有心之士、機構加入此善行。

2. 資金贊助 (共10位學生,全年)
希望各方支持愛、共享「幼稚園助學計劃」,為每位學生提供整年度的學費支援。所有捐款將透過「愛比施慈善教育基金」用作以下用途。

  • 感謝以下單位,贊助有關項目:
    • 學費 (總額:$811,800):
    • 校服 (冬季、夏季):
    • 書簿費 :

3. 其他贊助項目

  • 每位學生贊助費:$20,586 (全年)
    • 贊助項目包括 :雜費、茶點、交通資助
    • 名額 :10名學生
    • 年份 :2018-19學年

贊助步驟

步驟1) 填妥網上贊助表格https://bit.ly/2xcnFUA
步驟2) 善款遞交:
  1. 郵寄:
    請將劃線支票郵寄至 ABC Education Foundation Limited
    支票抬頭:ABC Education Foundation Limited(支票背面請填上贊助者及電話)
    郵寄地址:17/F Java Commercial Centre, No. 128 Java Road, North Point
  2. 銀行存款:
    直接將款項存入「愛比施慈善教育基金」戶口,並將入數紙電郵至 [email protected]
    愛比施慈善教育基金戶口:China Citic Bank,694-2-65229600

 

查詢:Ms Esme Tang, [email protected], Tel: 9772-5858

 

————

關於ABC Education Foundation

ABC集團於2017年成立ABC Education Foundation,凝聚過去的教育正能量,盼望這些年來所栽培出無數的小朋友和新一代家長,把臂同行,合力將「社會共融」的訊息宣揚,為未來合力建立一個和諧的社會,致力幫助香港不同階層的家庭及小朋友,讓更多有需要的下一代受惠。

慈善教育基金之命名,是因為「愛比施」的國語發音與英文「ABC」發音相近,份外親切,同時帶著「付出」和「施予」的意思。

透過ABC集團的教育平台,舉辦不同類型的NLP工作坊,當中包括「親子關係」、「家庭關係」、「企業管理」等Workshop,以正向觀念教授幸福教育。合作單位包括上市企業、本地企業、教育集團、學校等,收益捐贈予ABC Education Foundation作慈善用途。

為了把「由個人走向社區,關懷弱勢社群」的教育使命灌輸給每個孩子,ABC Education Foundation於過去一年與「香港社區組織協會」攜手舉辦不同慈善計劃,包括獎學金、活動籌款、探訪板間房家庭、兩代溝通工作坊等,讓家長和孩子一同身體力行向弱勢家庭分享愛,讓他們得到平等的學習機會並健康快樂地成長。

 

支援對象

有需要的家庭
如遇天災人禍等突發情況,為有需要的家庭或個別單位提供經濟及心靈支援。

兒童
為兒童提供學習機會及教育支援,並設立獎學金,讓有需要兒童申請,以補貼其學業所需支出。

單親家庭
提供生活、教育、金錢上協助及支援,舉辦工作坊以灌輸養育子女的實用知識,以及積極生活模式,使其能健康成長及自力更新。

婦女
協助提供就業或工作機會,使其自力更新,改善生活質素,帶給下一代正面態度,並融入社會。

 

 

CLOSE

CLOSE
CLOSE